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盘点国家电投的31项重要签约!涉及多家新能源企业!

2022-05-13 08: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以来,国家电投共计31项重要签约,涉及天合光能、协鑫集团、隆基股份、阳光电源等多家新能源企业,整理如下:

相关阅读:

领导很忙!盘点华能集团一、二把手的42次会见,提及多个大基地项目!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能源集团一、二把手的35次重要会见

盘点国家能源集团的19项重要签约!涉及省级政府、能源企业等!

领导很忙!盘点国家电投一、二把手的84次重要会见

领导很忙!盘点大唐集团一、二把手的62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领导很忙!盘点华电集团“一把手”的31次会见及企业重要签约

1、

2022年4月28日,国家电投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产业链建设、绿色低碳转型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2、

2022年4月26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水电及新能源开发、生态治理、基础工程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3、

2022年4月19日,国家电投与亿利集团签署联合开发新能源项目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亿利集团在光伏治沙产业综合发展方面的资源、模式和平台优势,国家电投投资管理能力、领先的技术水平和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经验优势,共同推进合作项目的申报、开发建设和管理运营等工作,携手探索“新能源+生态治理+电站空间综合利用+消纳产业链延伸”融合发展新模式。

4、

2022年2月25日,国家电投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5、

2022年2月23日,国家电投与天合光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项目、县域和大客户开发、技术联合创新、购售电与电能服务、国际及金融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6、

2021年12月29日,国家电投与贵州省遵义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化中央企业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在推动遵义红色文化场馆和景区清洁能源综合利用,推动新能源规模化、基地化、智能化发展,加速推广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发展,推广绿色交通,推动能源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开展合作。

7、

2021年11月24日,国家电投与包头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江毅:国家电投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综合智慧能源、县域新能源等产业在包头市的发展,希望双方全面深化在能源电力领域的合作,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8、

2021年11月5日,国家电投与协鑫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共建零碳产业园、绿氢基地与掺氢热电联产项目、光伏组件产品与服务、移动能源和绿色交通领域、新能源项目开发、综合智慧能源、产业金融领域等七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构建央民合作的典范,共同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能源转型样板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基地,推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

9、

2021年11月3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在能源保供、绿色金融、产业链金融、创新权益融资等方面开展合作。

10、

2021年10月21日,国家电投与特变电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互补联动作用,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清洁能源开发、海外市场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签约前,双方进行会谈,就继续深化双方能源产业领域协同发展、"三新"产业、碳资产管理及能源服务等方面合作达成深度共识。

11、

2021年9月30日,国家电投与北大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在现代农业和清洁智慧能源的领先优势,战略引领、试点先行,统筹推进"农业+能源"深度融合发展。国家电投将以清洁智慧能源服务促进北大荒集团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双碳"目标,推动我国粮食生产和能源安全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12、

2021年9月29日,国家电投与隆基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在供应链、区域光伏项目开发、县域开发、综合智慧能源、技术联合创新、新能源电力交易、国际业务等领域进行全面发展合作。

13、

2021年9月23日,国家电投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快绿色转型,共同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积极通过金融创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央企优势和绿色金融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多项“稳杠杆”创新业务合作,打造银企合作典范。

14、

2021年9月16日,国家电投与山东省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国家电投将按照与山东省人民政府签署的《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合作协议》,在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在核能技术创新、核电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山东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能源体系。

15、

2021年9月6日,国家电投与中国海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在天然气供需领域、清洁能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