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旗下已有2家上市公司更名

2022-05-13 09: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电投产融电投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东方能源”完成更名工商变更登记,正式启用新公司名称“电投产融”。公司全称由“国家电投集团东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国家电投集团产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png

公告称,自2019年底完成资产重组以来,公司一直以“能源+金融”双主业模式运行。为真实反映公司双主业并行实际,深化“产融结合”,公司进行了更名。

电投产融表示,将紧紧围绕能源产业发展主线,推进能源产业与金融资本相互促进、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能源央企产融发展平台,深化能源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去年,国家电投还有一家上市公司更名,同样是为了契合公司的发展目标。

2021年11月底,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电投能源”完成了公司名称变更,公司名称由“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内蒙古电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也由“露天煤业 ”变更为“电投能源”。

电投能源表示,这次更名是为了体现公司发展目标,匹配公司目前的经营范围。公告称,电投能源目前已包含煤、电、铝、新能源等多项产业,前述产业实现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占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比例较高。

国家电投旗下目前有5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是:远达环保、电投产融、电投能源、吉电股份、上海电力。短短一年的时间里,已有两家上市公司接连更名,国家电投对上市公司的布局可见一斑。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电投产融查看更多>电投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