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汇报道正文

全国首单海洋碳汇指数保险落地山东威海

2022-05-13 10:1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蓝碳碳汇海洋碳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日前,中国人寿财险与威海市楮岛水产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全国首单海洋碳汇指数保险合同。该险种旨在解决灾后海草床碳汇资源救助、灾后重建和养殖维护资金短缺等问题,充分保障了海草床固碳的生态效益和经济价值,有助于推进威海市蓝碳产业快速发展。

海洋碳汇又称 “蓝碳”,是通过海洋生物的碳汇功能实现温室气体的减排,改善人类生存、生活环境质量,其固碳量远高于森林及草原。“特别是海草床具有固碳量大、固碳效率高且碳存储周期长的特点,其固碳量达到森林的2倍以上。”威海市海洋发展局党组成员、海洋发展研究院院长倪国良介绍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