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中国天楹与国网江苏综能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2022-05-16 08:5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源网荷储重力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天楹5月15日晚公告,为了进一步落实重力储能的示范项目,构建国内重力储能产业发展生态,抢占未来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公司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开发相关事宜达成战略合作。

双方共同合作,成立协作团队推动重力储能技术与电网的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推进建设如东100MWh用户侧重力储能示范项目。

公司表示,在我国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积极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的大背景下,本协议的签署,旨在双方建立长期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资金、人才、技术、市场开发及全产业链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推动重力储能技术研究与项目合作开发。本次合作有利于进一步落实重力储能的示范项目,构建国内重力储能产业发展生态,抢占未来全球零碳产业竞争的制高点,符合公司“环保+新能源”双引擎驱动战略的发展方向,将在未来较长时期内对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和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

双方重点推进三个方向及领域的合作研发,并共同开发合作模式:

①基于“新能源+重力储能”的源网荷储一体化技术,探索用电、发电、储能、调峰调频组合模式,积极拓宽重力储能技术应用场景,推动储能技术的多元化应用,助力绿色发展;

②持续革新重力储能技术,加快实现储能核心技术自主化,推动储能成本持续下降和规模化应用,完善储能技术标准和管理体系,提升安全运行水平;

③以新能源消纳、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综合能源服务、智能微网、虚拟电厂等新模式新业态为依托,开展智能调度、能效管理、负荷智能调控等智慧能源系统技术研发和示范,积极申报国家级省级科技研发项目。

在政策的允许下,乙方协助推进项目参与中长期交易、现货、需求响应、调峰调频辅助服务等各类电力市场,具体双方分享收益另行约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重力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