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阿根廷将投资42亿美元刺激锂生产

2022-05-16 11:53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锂电池锂资源锂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阿根廷将投资42亿美元刺激锂生产。该国矿业企业家商会认为,这将帮助在2023年实现产量增长一倍,2025年达到17.5万吨。

2020年,阿根廷锂产量为3.3万吨,今年有望达到5万吨。

上周在一次锂圆桌会议上,阿根廷生产发展部长马蒂亚斯·库尔法斯(Matías Kulfas)宣布了此项投资。这笔资金对于提高效率和增进工业化以及改善基础设施非常重要。

库尔法斯表示,政府希望阿根廷成为世界第三或第四大锂生产国。

“我们果断决定投资42亿美元和实施公共政策”,库尔法斯表示。

在这次会议上,萨尔塔、胡胡伊和卡塔马卡三个省的省长签署地区贸易协议以促进锂工业发展。

据生产发展部的数据,阿根廷目前有23个处于不同阶段的项目。

其中,有两个已经投入运营并在扩产。位于卡塔马卡省翁布雷穆埃尔托(Hombre Muerto)盐沼西部的菲尼克斯(Fenix)项目年产碳酸锂2万吨。所有权人利文特(Livent)公司计划在2025年底前将其扩大到3万吨/年。

胡胡伊省的奥拉罗斯(Olaroz)盐沼年产碳酸锂2.5万吨。该矿由胡胡伊销售公司(Sales de Jujuy)以及国有Jemse公司经营,计划到2026年产量增长2倍。

投资6.41亿美元的科沙里-奥拉罗斯(Caui-Olaroz)项目正在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投产,年产碳酸锂4万吨,将成为该国最大锂矿。该矿位于奥拉罗斯盐沼和科沙里盐沼,所有者为埃克萨矿业公司(Minera Exar)。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显示,阿根廷锂资源量为1930万吨,与玻利维亚(2100万吨)、智利(980万吨)和澳大利亚(730万吨)同列世界前位。

锂是能源转型的关键材料。国际能源署预测,受到电池需求推动,2030年世界锂消费量将是2020年的100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锂资源查看更多>锂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