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沙特筹集60亿美元建设钢厂及电池金属厂

2022-05-16 13:04来源:自然资源部关键词:动力电池电池材料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部宣布,已经为一家钢板厂和动力电池金属厂筹集了60亿美元,这是该国吸引320亿美元投资采矿业计划的一部分。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班达尔·阿尔霍拉耶夫(Bandar Alkhorayef)称,该部的目标是为9个矿业项目提供资金,这些项目将生产中游产品,包括矿物和金属。

为实现经济多元化,摆脱对石油的过度依赖,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提出了投资数千亿美元的2030愿景计划。采矿业就是确定发展的产业之一。

9个项目中包括一个投资40亿美元的钢板厂,其产品用于造船、油气、建筑和国防工业,以及能够为汽车、食品包装、机械设备以及其他工业提供产品的“绿色”钢板厂。这两个项目都已经在进行中,投资20亿美元的动力电池金属厂也在进行之中。

上个月,沙特政府同卢希德集团有限公司(Lucid Group Inc)签署未来10年购买5万到10万辆电动汽车的协议,该国主权基金PIF持有卢希德公司多数股权。

这位部长称,这些项目将产生1.4万个就业机会,并透露该部正在受理来自外国公司的145个探矿权申请。

“这些有针对性的投资是我们跨越勘探开发而构建一体化产业链的首次尝试,这也是我们整个矿业战略的核心所在”,阿尔霍拉耶夫表示。

“这些投资将继续把沙特王国定位成亚非矿业生产和物流中心,同时也支撑我们采矿业的转型,使其充分发挥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