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稳增长!大唐集团9个火电、水电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2022-05-17 08:50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大唐集团火电项目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6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发布“稳增长!中国大唐工程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一文,涉及多个火电项目、水电项目的最新进展,整理如下: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内容有删减

1、旬阳水力发电厂

旬阳水力发电厂是集团公司在陕建设的最大水电工程,总装机容量320兆瓦,主要任务是发电,兼顾航运功能。自进入施工阶段以来,该项目相继完成了导截流、首批机组安装、系统倒送电等重大节点。目前,1、2号机组具备蓄水发电条件,3、4号机组正处于机电安装阶段,大坝标右七孔正进行混凝土浇筑。(陈洁)

2、扎拉水电站

西藏能源公司扎拉水电站作为集团公司“十四五”水电“壹号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境内核准开工建设的首个百万级水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目前最大的在建水电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9月正式开工,目前“三通一平”工程已实现了由点到面的全面铺开。(马艺)

3、锅浪跷水电站工程项目

雅安电力公司锅浪跷水电站工程项目已实现大坝填筑封顶,满足蓄水要求。目前,该项目厂房主体工程、机电安装、隧洞工程、送出工程等已全部完工。(谭小远)

4、亭子口水利枢纽坝区光伏

作为川东北革命老区首个、大唐四川发电公司首个分布式光伏项目,亭子口水利枢纽坝区光伏总容量12.15兆瓦,已进入打桩扫尾阶段。目前,管装施工已完成90%以上,同步进行光伏支架安装。光伏板安装预计在5月底完成,6月中旬完成投产发电。(景轲)

5、新余二期异地扩建工程

新余第二发电公司二期异地扩建2×1000MW工程,是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首个在建的百万火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即将进入浇筑第一方混凝土重要时间节点,主厂区场地平整完成23.8万平方米,主厂区强夯完成8.2万平方米,施工进度均超过90%,第一阶段工程建设进入尾声。(杨小马 李春林)

6、小岗村能源公司火电项目

作为集团公司在皖唯一在建火电项目,凤阳小岗村能源公司2×660MW火电项目第一根主厂房灌注桩于5月4日顺利打桩,标志着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准备启动。(姚睿)

7、如皋天然气项目

如皋热电公司92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国家能源局首批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承担国家中小型燃机燃烧室、燃气发生器涡轮和动力涡轮等热通道部件自主化制造示范工作。目前,工程主厂房、化水、燃机、锅炉各作业点全面铺开。各参建单位紧盯节点目标,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工程建设步伐。(唐智深 王志进)

8、宝昌燃气扩建工程

宝昌燃气热电2×400MW级扩建工程于2020年12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土建工程已接近尾声,伴随主厂房结构工程的收尾,主辅设备安装正紧锣密鼓开展,9号燃机本体安装进度已过半,工程整体进度完成60%。(张华丽)

9、佛山热电冷联产项目

佛山热电公司热电冷联产项目已完成化学制水、厂用受电天然气进气和余热锅炉、启动锅炉水压试验。目前,项目正在进行燃机低盘、高盘和汽机调试工作。5月底,该项目即将完成2号主厂房交付安装质量监督检查转序,开展1号机组整套启动前质量监督检查。(李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