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项目正文

浙江玉环:新增变电站6座 累计完成电网投资超15亿元

2022-05-17 09:0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投资变电站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2017年以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累计完成电网投资超15亿元,新增了220千伏变电站1座,110千伏变电站5座,还增容了玉环市唯一一座500千伏变电站,不断夯实了基础电网建设。至2021年底,玉环电网变电容量累计新增近200万千伏安,辖区公用配变2941台,容量119万千伏安。

日前,在位于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三期内的110千伏漩二变预计6月投运。110千伏漩二变是玉环第20座110千伏变电站,投运后将成为近五年来玉环投运的第五座110千伏变电站。

除了新建的110千伏漩二变,始建于1987年的110千伏玉环变也迎来了“焕新”改造。作为玉环城区的重要枢纽变电站,此次“焕新”改造计划于6月2日完成并投运使用。届时,110千伏玉环变的负载能力和应对极端天气的能力将得到极大提升,从而保障供区可靠供电,助力工业产业发展,为玉环城市建设充电赋能。

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立足“南部湾区示范样板”目标定位,坚持“双碳”引领,探索建设具有玉环特色的新型电力系统,高标准谋划“十四五”19个主网项目和“风光倍增工程”,高起点编制清洁能源发展规划。

据统计,2017年以来,玉环市共有1562个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总容量超12万千瓦。去年11月,玉环还被列入全国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试点,出台了《玉环市整市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工作方案》,对整市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进行了量化部署:到2022年8月,累计完成新增装机1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投资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