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一文了解|吉电股份的氢能布局

2022-05-18 08:5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加氢站吉电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吉电股份是国家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近年来,随着氢能业态的大力推进,吉电股份在氢能领域的布局上也随之加快了脚步。

在氢能方面,吉电股份主要在三方面展开布局:一是保证氢源的稳定供应;二是提高应用端的市场活跃度;三是打造地区产业优势,助力白城市实现氢能产业开发和打造中国“北方氢谷”的宏伟目标,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吉电股份已经在吉林、广西、山西、上海、新疆等省/市拓宽氢能版图,详情如下:2021年,吉电股份陆续在吉林省长春市、大安市、白城市成立氢能子公司,分别为:

吉电股份氢能布局.png

长春绿动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8亿元,由吉电股份拟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荣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长兴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扬州氢融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扬州氢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合资成立。开展质子交换膜水电解先进制氢设备研发、制造,主营业务包含制、储氢系统技术及设备开发、生产、销售等。

长春吉电氢能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该公司开发建设吉林省氢能全产业链项目,推进公司发展氢能产业布局。业务范围包括:加氢站投资建设及运营、氢气制取、氢气采购及销售、风力及光伏发电、氢气储运技术开发及应用、氢气储运设备开发与制造、加氢设备制造、电解制氢设备制造、氢能产业项目开发及投资业务。

大安吉电绿氢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制氢、储氢业务、氢能应用业务,并在大安化工产业园区开发新能源制氢项目。

白城吉电氢能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业务范围包括:氢气储运技术开发及推广;加氢站、制氢站基础设施建设;燃料电池汽车租赁;氢气储运设备开发及制造;加氢设备制造、电解制氢设备制造;以企业自有资金对氢能产业项目进行投资;技术进出口。并开展白城分布式发电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建设工作,促进新能源发电与制氢产业深度融合。

除成立以上三家氢能子公司外,去年,吉电股份分别在吉林白城、吉林四平、新疆、广西、山西、上海等地区成立涉氢业务全资子公司,其中,白城吉电绿电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开展太阳能发电风电开发、以及氢储相关业务;山西吉电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氢能项目开发、投资、建设、生产、运营管理、安装、技术咨询、技术转让、培训服务等。

四川吉电能源有限公司、上海吉电能源有限公司、广西吉电能源公司、四平吉电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分别在各城市及周边开发建设储能、氢能电站及增量配电网等项目。

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吉电股份提速对氢能产业的布局,不仅如此,2021年9月17日,吉电股份发布的“十四五”科技发展战略规划的规划目标中还包括“可再生能源PEM制氢技术及示范项目”,详情如下:

以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作为技术支撑,布局“两大基地一条走廊”,即打造吉林西部绿氢制备及消纳基地和长春氢能应用及装备制造研发基地,沿白城-长春打造加氢、运氢、用氢在内的氢能走廊。

建设吉林西部“新能源+制氢”产业基地。“十四五”期间在白城区域开发建设“千万千瓦新能源+制氢”项目,形成规模化绿氢制备能力。

建设长春氢能基地。与国家电投集团氢能公司合作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成立氢能装备制造公司,“十四五”期间形成PEM制氢装备生产能力。搭建氢能产业技术开发应用孵化平台。打造白城-长春氢能走廊。建成白城至长春、吉林等地用户的氢气完整储运营销体系。

在国家顶层氢能政策出台的背景下,吉电股份的氢能版图将会进一步扩大,从而推动国内氢能产业的发展。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