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首例混沌器脱硫技术在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上线运行

2022-05-18 09:14来源: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作者:周作发关键词:国家电投脱硫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国家提出碳排放“3060目标”,我国能源结构加快向清洁低碳方向转型的要求,内蒙古公司霍林河坑口发电公司作为传统火电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国家“双碳”战略布局,率先对2号机组脱硫系统采用混沌反应器-微气泡氧化技术进行增容改造,此次改造在集团公司系统内属于首例。

采用的混沌反应器为最新型高效节能气液传质技术,利用液流、气流、重力和扰动传质件在传统的反应器上增加了混沌反应段,以此延长液体停留时间,增大气液接触表面积,提高反应效率,同时采用微气泡氧化技术,强化气液传质,有效解决了由于煤质变化含硫量增加,但烟气污染物仍能环保达标排放的问题,同时节约了运行成本。

该项改造于近日完成性能试验,改造后实现PM2.5去除率高达80%以上,总电耗较改造前降低约2000kw/h,年节约成本300余万元,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均显著提升,为打造绿色发展新格局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