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寇伟调研大唐核电公司:坚持争取核电控股资质

2022-05-18 09:18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孙仁峰 郭莹关键词:大唐集团宁德核电庄河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5月12日,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先后到核电公司、物资公司开展“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综合调研督导。

调研中,寇伟听取了核电公司、物资公司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汇报。

在核电公司调研时,寇伟指出,核电作为稳定的基荷电源是我国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要发扬长征精神,坚定信心,坚持争取核电控股资质。核电公司要加快推进福建宁德核电二期、庄河核电等重点项目,积极做好核电新厂址的储备工作,并注重防范厂址开发、前期工作中的安全风险。要跟踪研究小核堆供热等科技发展方向,高效推进投资发展工作,加快实现向核电投资公司的转型。要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专业化管理职能,全方位加强核电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提升核电产业在集团公司的影响力,全面助力集团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和高质量发展。

在物资公司调研时,寇伟指出,物资公司党委今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成效,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作出了贡献。物资公司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要求,持续抓好经营管理工作,加强资金盘活使用效率,扩展经营范围,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要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主动应对疫情新变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疫物资供应。要抓好新能源发展保障工作,把控节奏,优化流程,创新方法,确保供货及时,形成具有可靠性、完整性、安全性、经济性的高质量供应链体系。要充分认识采购管理改革的必要性,确保工作交接平稳过渡,立足企业自身定位,拓展新兴业务。要加快大数据评标的应用,提高招标评审的效率和准确性,加强市场化业务开拓力度,优化内部机构建立,加大市场占有,扩大影响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开展好“解放思想、二次创业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以优异的经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宁德核电查看更多>庄河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