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综合企业正文

SBTL尖端材料-韩国铝塑膜制造商(LiPB用)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2022-05-18 11:21来源:SBTL尖端材料关键词:SBTL尖端材料储能电池电池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掀起韩国国内蓄电池核心原材料“国产化浪潮”

契合大客户需求,扩大生产规模

进军全球“铝塑膜”市场

图片1.jpg

在韩国电池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部分企业因推动蓄电池核心原材料国产化而备受关注,专注生产铝塑膜(Aluminum Pouch Film)的(株)SBTL尖端材料就是其中的代表。SBTL尖端材料位于韩国京畿道华城市,自2017年成立以来持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一家具备国际竞争力的铝塑膜生产企业。

蓄电池是电子机器、电子设备的“心脏”,而铝塑膜则是生产蓄电池所需的核心原材料。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汽车都必须用到铝塑膜,但此前日本占据着全球70%的铝塑膜市场份额。三星SDI等韩国三大电池巨头也只能完全依赖日本产品。

图片2.jpg

随着蓄电池使用量的大幅增加,业界持续强调推动相关原材料国产化的必要性,但多数企业都因无法打破技术壁垒而被迫中途放弃。而SBTL尖端材料生产的铝塑膜,在耐电解液性、成型性、耐高温性这几项铝塑膜最为重要的性能方面均优于以往产品,保证了自身的技术竞争力。在电池反复充电、放电的过程中会产生氢氟酸,耐电解液性指的就是耐氢氟酸腐蚀程度;成型性是衡量铝塑膜冲深的指标,冲壳越深,电池容量越大;耐高温性则可以降低蓄电池潜在的火灾风险。

由此,SBTL尖端材料在质量方面获得了10余家韩国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去年还被韩国中小风险企业部评为“2020年100家原材料、零部件和设备创业公司”。近日,又被选为韩国国策课题研发企业,负责研发生产软包电池用及“梦想电池”——全固态电池所需的铝塑膜。

SBTL尖端材料代表千尚旭(音)表示“近年来,随着蓄电池市场迅速扩大,铝塑膜供应也出现了不稳定情况,国内外的许多客户要求我们向其供应铝塑膜,目前我们正在增加新的生产线。铝塑膜是电池产业的核心原材料,我们希望借助铝塑膜将公司发展为能引领全球电池市场的企业。”

近期,SBTL尖端材料正与中韩两国的超大型电池制造商进行产品认证,并与欧美当地企业积极推进有关产品供应的协议,以便进军欧美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BTL尖端材料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电池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