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石油报道正文

国内外三大品牌榜单揭晓 中国石油表现亮眼

2022-05-18 13:5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油气公司中国石油石油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际知名品牌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2022年度全球油气公司品牌价值50强”榜单。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均榜上有名,其中,中国石油位居榜单第三名,在中国油气公司中排名最高,品牌价值近300亿美元。

21.png

来源:Brand Finance

与2021年榜单相比,今年国内三大石油公司的排名均无变化。但值得注意的是,壳牌在该榜单中常年高居榜首,其与排名第二的沙特阿美公司的品牌价值均超过400亿美元。与此同时,并非所有知名石油企业的品牌价值均保持稳定,埃克森美孚的排名较去年下滑两名,至第十名,品牌价值跌至112亿美元。

Brand Finance是全球知名的独立第三方品牌价值评估和咨询机构,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伦敦,是国际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该公司每年研究超过3500个全世界不同行业的品牌,“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排名”是其最具知名度的榜单,得到广泛认可。

“2022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

中国石油品牌价值达3000至5000亿元级别

近日,知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GYbrand连续第四年发布《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研究报告,公布“2022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该榜单从品牌基本面、品牌业绩、品牌强度、品牌贡献等综合计算得出各品牌价值及排名,并非按企业的市值或营收规模排序。

报告指出,按地域划分,北京地区入选该榜单的品牌占据99席,近1/5,高居区域榜首,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均有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在500家上榜企业中,品牌价值超过5000亿元“超级品牌”有3家,分别是华为、工商银行和腾讯。品牌价值在3000至5000亿元区间的企业有10家,中国石油位列其中,是国内石油公司中唯一入选该区间的企业品牌,在“2022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总榜单中位列第十二。

来源:GYbrand

GYbrand是一家品牌研究与咨询机构,已连续多年发布“中国品牌500强”“亚洲品牌500强”“世界品牌500强”“中国百强城市”“世界城市500强”等榜单,其研究成果被誉为品牌无形资产评估的风向标,在全球享有盛誉。

“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强”

中国石油品牌价值近1600亿元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与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2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100强”榜单。据悉,该榜单评估对象是2022年1月1日之前在全球市场上市的所有中国内地公司,并通过三大维度进行品牌价值评估——该公司近5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数据、近3年复权股票价格数据和相应大盘指数数据、该公司行业品牌贡献率数据。

从品牌价值规模来看,榜单显示,品牌价值超千亿的上市公司有34家,中国石油以近160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其中,列该百强榜单第26位。榜单分析认为,品牌价值超千亿的中国上市公司未来都将有巨大的提升潜力和空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油气公司查看更多>中国石油查看更多>石油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