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俄罗斯研究机构开始小型堆燃料棒测试

2022-05-18 16:57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小型堆核电项目核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5月14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表示,俄罗斯科研机构将开始测试小型堆(SMR)燃料棒。位于波多利斯克市(Podolsk)的卢奇科学生产协会(Luch Scientific Production Association)提供了一批经过多次改进的铀-铌燃料元件(燃料棒)样品,用于在季米特洛夫格勒市(Dimitrovgrad)反应堆研究所(NIIAR)进行测试。

卢奇科学生产协会已开发燃料元件,将用于Shelf-M小型堆项目。该协会首次将Block技术用于铀-铌燃料棒燃料芯块生产,免除了燃料部件挤压工序,从而节省了生产时间。该技术已获得专利。目前卢奇科学生产协会正计划对铀-铌燃料棒模型进行热试。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型堆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