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领导很忙!盘点大唐集团一、二把手的62次重要会见及签约

2022-05-19 09: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大唐集团五大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大唐集团董事长邹磊、总经理寇伟近一年半的会见,以及大唐集团的重要签约。

2021年以来,大唐集团的一、二把手会见了宁夏、吉林省、海南省、辽宁省、江苏省、内蒙古、陕西省、新疆、西藏、重庆市、湖南省、四川省等地方领导,沟通交流重点合作内容。

企业方面,2021年以来,大唐集团会见了哈电集团、东方电气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中国能建、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网等企业的领导。

今年4月,大唐集团邹磊还拜访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双方围绕5G+能源产业创新等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今年,大唐集团已经签署了4份合作协议,分别是京能集团、中国安能、北师大、中国进出口银行。今年,大唐集团或许将会与这些企业、高校、银行建立起更加密切的合作关系。

2021年以来,大唐集团一、二把手的62次会见及重要签约,整理如下:

1、

2022年4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邹磊:希望双方以本次战略协议签署为契机,通过建立有效的工作对接机制,重点围绕保障首都能源供应、氢能及储能、碳资产、科技创新等加强沟通。

2、

2022年4月26日,邹磊拜访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

双方围绕5G+能源产业创新等进行友好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邹磊:希望双方加大在能源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及应用场景、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落实落地,发挥“能源电力+数智化”示范引领作用,携手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作出贡献。

3、

2022年4月1日,邹磊寇伟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董事长蒋旭光、总经理张宗言

邹磊:希望双方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加大在清洁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建设、资本运营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合作力度。

蒋旭光:希望与中国大唐在“三新一高”发展要求下,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在抽水蓄能电站、风光基地化开发建设等方面深化投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4、

2022年3月25日,邹磊会见中国电力设备管理协会会长刘顺达

邹磊:中国大唐愿与协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电力企业设备管理方面分享经验成果、共同进步提高,为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贡献大唐力量。

5、

2022年3月24日,中国大唐与中国安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安能董事长周国平:希望双方在既有悠久合作基础上,重点围绕传统水利水电及抽水蓄能、新能源及应急救援等深化合作。

6、

2022年3月23日,邹磊拜会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

邹磊:希望双方继续拓宽合作领域,强化深化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合作,加大在新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燃机电厂、清洁能源、信息化与数字化以及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力度,加强新能源规模化、集约化开发,共同为端牢能源饭碗作出新贡献。

7、

2022年3月3日,邹磊寇伟会见哈电集团董事长曹志安、总经理吴伟章

邹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围绕科研开发、能源新项目、煤电“三改”联动等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涵。

曹志安:希望双方围绕抽水蓄能、储能、电力技术攻关等推动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共同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8、

2022年2月23日,邹磊拜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

邹磊:希望双方围绕建设风电光伏基地、发展储能产业、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对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9、

2022年2月9日,邹磊拜访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

邹磊:2022年,中国大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提升电力热力安全保供能力,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积极推进能源电力技术创新,为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

2022年2月10日,寇伟会见阜新市委书记胡涛

寇伟:中国大唐与阜新市合作基础深厚,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共同推动既有合作项目健康持续发展。

11、

2022年1月26日,中国大唐与北师大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邹磊: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为契机,围绕帮扶地区师资培训、教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努力拓展在“双碳”、企业文化、系统培训等领域的合作。

12、

2022年1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一行到访中国大唐

邹磊:中国大唐将坚决扛起吉林保电供热政治责任,持续加大在吉投资发展力度,深度参与吉林省“陆上风光三峡”、抽水蓄能、绿电制氢项目开发以及新能源、新业态发展。

13、

2022年1月10日,中国大唐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邹磊: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围绕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服务“双碳”目标、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国际能源合作等重点方向,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成效。

14、

2021年12月24日,邹磊、俞培根拜会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长冯飞

邹磊:中国大唐将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与东方电气携手并肩,积极发挥能源央企引领作用开发海上风电,助力海南省清洁能源岛建设。

15、

2021年12月15日,邹磊会见秦皇岛市委书记王曦、市长丁伟

邹磊:中国大唐将进一步深化与秦皇岛友好合作关系,结合秦皇岛产业转型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大在秦皇岛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新能源、新业态开发建设,推进秦皇岛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