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税国际正文

欧盟“碳关税”法案通过投票 碳关税征收提前至2025年

2022-05-19 09:24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市场碳税碳关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时间5月17日下午,欧洲议会的环境、公众健康和食品安全委员会(ENVI)投票通过了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的法案文本。

从目前得到的信息看,相较于去年7月欧委会提出的碳关税方案,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ENVI)今天通过的方案有重大变化:

将碳关税的过渡期缩短为2年——从2025年开始征税;

行业范围扩大——增加了有机化工、塑料和氢;

将间接排放(外购电力的排放)纳入征税范围;

加速取消欧盟产业在碳市场机制(EU ETS)下获得的免费配额——到2030年完全取消;

在2030年之前,将碳关税扩展至欧盟碳市场(EU ETS)覆盖的所有行业;

CBAM本质上是对特定进口产品征收的碳税,意在保护欧盟境内的气候行动,避免欧洲企业将生产外包给排放目标较低的国家所造成的“碳泄漏”(carbon leakage)。

欧洲议会表示,该报告定于6月6日至9日在全体会议上进行表决,之后议会将准备开始与成员国进行谈判。

延伸阅读:

欧盟碳关税法案初步通过!2023年初执行!影响电力/水泥/钢铁/铝业/化肥五大领域!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