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低压电器企业正文

天正电气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29.21亿元 同比增长18.14%

2022-05-19 14:2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天正电气低压电器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低压电器市场处于充分竞争状态,形成了实力较强的跨国公司与本土优势企业共存的竞争格局,且在逐步的走向行业整合。跨国公司掌握了低压电器行业中较为先进的技术,而本土优势企业通过不断的技术和管理创新以提升市场竞争力,行业竞争趋于激烈。

2021年度,天正电气实现营业收入292,191.16万元,同比增长18.14%。但2021年也承受了大宗商品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严峻考验,同时受房地产调控影响,对恒大集团相关企业的应收账款产生较大的风险,再加上对市场开拓和新产品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在销售收入保持增长势头的情况下,公司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报告期,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94.18万元,同比下降55.86%。

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2020年下降13,788.65万元,主要原因:1、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如铜、银、塑料粒子等的价格自2020年开始大幅上涨,产品制造成本增加较多,造成2021年销售毛利率同比下降较大;2、基于未来的长期发展需要,公司持续加大针对新能源、新基建、电力、建筑等重点目标行业的产品研发和市场投入,研发人员和行业大客户销售人员增加较多,导致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增加较多;3、公司对恒大的应收款项进行单项计提金额较大的减值准备。


微信截图_20220519141541.png

主要控股参股公司分析

微信截图_20220519141611.png

天正电气表示,2022年公司聚焦新能源、新基建及智能电网建设等新兴领域,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科研平台,进一步加强基础技术和试验技术的研究,解决前沿技术、核心技术及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前沿技术方面:重点围绕配电系统用户侧智能感知、多场耦合高电压交直流开断、直流电弧检测、电力物联网、固态及混合式断路器等相关技术进行深入研究。产品开发方面:重点推进天正云、通用网关、智慧1U断路器、交直流AFDD故障电弧保护器、智能融合断路器、电能治理无功补偿等智能型产品研发;完成DC1500V塑壳断路器、光伏隔离转换开关、高电压交直流断路器、光伏智能费控重合闸等新能源专用产品开发;补齐完善智慧微断、数显表、智能电容、浪涌后备保护器、电磁式漏电等系列产品,为行业客户提供系统、可靠、专业化的解决方案。试验技术方面:与西安交通大学、西电集团、河北工业大学、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合作,推动研发试验基地和产品试验技术能力建设,赋能产品开发工作,提升研发的效率和研发质量,快速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正电气查看更多>低压电器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