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又获澳洲176MWh储能项目?

2022-05-19 14:32来源:阳光 光储充关键词:阳光电源光伏储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阳光电源与澳洲本土新能源企业LAVO签约,将为澳洲Ginan Solar一期光储融合项目提供行业领先的光储直流耦合方案及产品,其中储能侧容量为176MWh。

640.jpg

澳洲电力市场新能源占比大、出力高。但由于分布式光伏项目较多,启停难以管理,负电价问题频现。因此,澳洲用户更青睐能够提供调频服务的光储融合项目以应对负电价问题,获取更大的收益。

阳光电源为该项目提供了专业的光储直流耦合方案,储能系统直接接入光伏电站直流侧,将因超配而多发的电量及时存储到储能系统,供用户在高电价时段使用或交易;光储直流耦合系统可以反向从电网取电,提高了系统调峰能力;方案还结合了阳光电源光储直流耦合控制算法和集成能量管理系统,可根据实际需求进行需量管理。项目业主可参与澳洲调频和辅助服务(FCAS)获得更高收入,提升整体投资收益率。

LAVO的CEO Alan Yu先生说道:“澳洲地面电站市场发展形势日趋明朗,大项目纷纷落地。考虑到澳洲特殊的电力环境,我们更倾向在大型储能项目中使用直流耦合方案。阳光电源是澳洲唯一一家可以提供光储直流耦合方案的企业。我们相信它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项目经验将为Ginan Solar的如期交付和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光伏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