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配电智能用电企业正文

威胜控股:2021年实现营收45.91亿元 同比增长16%

2022-05-20 17:1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威胜控股智能电表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威胜控股一直专注于能源计量与能效管理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电力、水务、燃气、热力等能源供应行业,大型公建、石油石化、交通运输、5G通讯、机械制造、冶金、化工等大型用能单位及居民用户。

智能计量业务主要包括:全系列智能电能表、智能水表、智能燃气表、超声波热量表;各类配电仪表、电能质量监测设备;全系列能源数据采集终端、负荷管理终端、用户管理装置;计量自动化系统及各类应用系统与服务,能源数据挖掘。在高端计量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可以提供电、水、气、热各类先进能源计量产品、系统与服务,并覆盖能源生产、输配至消费端全过程需求的厂家。智能配用电与能效管理业务主要包括:40.5kV/12kV全系列高压开关设备;12kV智能化开关设备;35kV/10kV全系列继电保护装置;10kV配网自动化终端;面向电能质量治理与新能源友好接入的电力电子应用装置;智能配用电系统、工程及服务;节能服务等。本集团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配用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研发方面,威胜控股开发了满足R46标准及新国标要求的国网多芯物联智能电能表和南网多芯模组化智能电能表,实现了法制计量与非法制计量分离,为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提供了安全、可靠、可升级、宽量程、长寿命的智能电能表。此外,威胜控股继续坚持自主研发芯片,提升核心竞争力。威胜控股研发的第五代高速电力线载波芯片WTZ13通过国网计量中心检验,意味着集团能够满足国网、南网对新一代智能电表、配网自动化和电力运检等业务的技术要求。同时,针对国际预付费市场,海外研发倾力打造了新一代以FM33A0新平台的智能预付费系列产品,实现平台统一升级、产品降本,成功推广到南非、科特迪瓦、马达加斯加、乌干达、埃及、尼日利亚、乌拉圭、俄罗斯等亚非拉市场,成为国际预付费市场新一代主打产品。同时,威胜控股根据对IEC62056标准、COSEM/DLMS蓝皮书和IDIS规范的深入研究及体系建设,相继建立了基于IEC62056标准的企业功能规范,为本集团的新一代的防窃电技术在未来电表市场中实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年度实现营收收入4,590.76百万元(2020年:人民币3,948.75百万元),同比增加16%。毛利实现收入1,498.77百万元(2020年:人民币1,246.57百万元),同比增加20%。2021年整体毛利率为33%(2020年:32%)。

ft.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威胜控股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