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政策正文

20余省/市加氢站及燃料电池汽车补贴大PK!

2022-05-20 18:3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加氢站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国内外已将氢能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氢能关键技术逐渐突破,产业发展提速升级,3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为我国氢能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加氢站作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的关键因素,各地加氢站建设也明显提速。而且《规划》中也指出:到2025年,燃料电池车辆保有量约5万辆,部署建设一批加氢站,除国家层面外,各地也纷纷出台氢能的补贴政策以促进氢能产业的发展。

据北极星氢能网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已有广东、北京、上海、浙江、河南、山东等20余省/市(区)发布氢能补贴政策,这些政策中不仅明确给出加氢站补贴金额,也对燃料电池汽车给予明确的金额补助。

就目前已经出台并有效的政策来看,广东省共有6项政策提及加氢站及燃料电池汽车的相关补贴内容,分别涉及广州、佛山等市区,其中广东省级政策《广东省加快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中指出,对2022年前建成并投用,且日加氢能力(按照压缩机每日工作12小时的加气能力计算)500公斤及以上的加氢站给予补贴。其中,属于油、氢、气、电一体化综合能源补给站,每站补助250万元;独立占地固定式加氢站,每站补助200万元;撬装式加氢站,每站补助150万元。鼓励市区根据实际情况对加氢基础设施建设给予补贴,各级财政补贴合计不超过500万元/站,且不超过加氢站固定资产投资50%,超过部分省级财政补贴作相应扣减。详情如下:

1.png

此外,在广东佛山最近出台的《佛山市燃料电池汽车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管理办法》中指出,在中央财政专项资金补贴的基础上,对燃料电池汽车按照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金额的100%确定地方补贴。

2.png

浙江省目前出台并有效的政策共5项,包括:嘉善、湖州、平湖、宁波、温州等市区,就在今年二月,浙江温州最新出台的《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中分别对加氢站及燃料电池方面进行补贴,对 2022 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投用的日加氢能力1000公斤及以上、500 公斤及以上、500 公斤以下的加氢站,分别给予每站 500 万元、300 万元、150 万元的奖补,且奖补额度以不超过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土地投资成本)的 50%为限。对企业新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进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新发布车型,且在进入目录后一年时间内销量分别达到 1000 辆、200 辆、500 辆、50 辆的,按照每个车型 100 万元给予开发生产企业最高 500 万元,详情如下:

山东省青岛市、济宁市;江苏常熟;河南新乡市、濮阳市;四川成都市、资阳市;湖北武汉、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等城市也曾出台相关氢能补贴政策,详情如下: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整理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