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惊诧莫名!广东5月份用电量大幅萎缩!

2022-05-23 08:46来源:售电星星作者:星星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来,广东统调电量变化诡异。1到4月,统调电量分别为449.13、435.43、590.36、590.59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为-10.37%、29.55%、1.73%、-1.09%。其中,一二月同比受春节日期影响,整体看,同比波动不大。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四月份出现小幅负增长。

(来源:微信公众号“售电星星”作者:星星)

但是,进入五月份,情况急转直下。1-20日,统调电量380.12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6.87%!

广东统调电量曲线:

微信图片_20220523084438.png

5月20日,同样的情人节,今年日统调电量21.30亿千瓦时,去年日统调日电量26.33亿千瓦时,用电量只有去年的80.89%,下降足足两成!

五月以来的电量情况让人大跌眼镜,让各种预测都手足无措,动辄得咎。这是一个短期的变化,还是代表某种趋势,值得观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