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年充放电3740万度!浙江海宁超级“绿色充电宝”开建

2022-05-23 09:21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电网侧储能新能源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近日,海宁尖山大型集中式储能项目开工奠基,项目总装机容量55兆瓦/110兆瓦时,分为两个建设阶段,首期建设容量为10兆瓦/20兆瓦时。项目投运后,预计年充放电3740万度,可提升新能源光伏消纳水平30%以上。项目将利用尖山地区丰富的新能源,一方面提升电能质量、增加区域电网的可靠性,另一方面提升绿电的使用率。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海宁将推动储能与各类电源协同优化运行,重点构建“一核、两带、三区”的发展格局,打造黄湾镇“源网荷储一体化应用核心区”,百里钱塘、杭海城际沿线“光伏+储能应用拓展带”,经济开发区、杭海新区、马桥经编园区三个重点“新型储能综合应用示范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侧储能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