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国际正文

壳牌与巴西阿苏港合作建立绿氢厂

2022-05-23 09:2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氢气绿氢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Hart Energy 5月19日报道,壳牌和巴西里约州阿苏港已经同意共同建设一个绿色氢气工厂,高管告诉路透社,这一协议可能会使这一新兴技术在南美最大的国家首次亮相。

根据5月19日签署并首次向新闻社披露的谅解备忘录条款,两家公司将在巴西的里约州的阿苏港建设一个10兆瓦的绿色氢气厂。该工厂定于2025年完工。

绿氢是一种零碳燃料,利用可再生能源将水分解为氧和氢,作为一种净化炼油和农业等排放重的行业的方式日益受到推崇。

阿苏港是一个大型工业综合体和港口,由巴西普鲁莫物流公司所有,而巴西普鲁莫物流公司又由美国私募股权公司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控制。

根据备忘录的条款,该项目随后的两个可选阶段将在2029年前使发电量达到100兆瓦。壳牌的一位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单是第一阶段就可能需要2000万至4000万美元的投资,并提醒说这些价值可能会发生变化。

虽然有几家公司已提议在巴西建设绿氢工厂,但壳牌和阿苏港的交易是一个引人注目的项目,将很快开始,而生产计划在三年内开始。在巴西提议的大多数项目尚未进入可行性阶段。

壳牌巴西监管事务主管 Monique Goncalves和普鲁莫公司业务发展执行董事毛Mauro Andrade在接受联合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消费者市场非常小,该财团希望通过创造绿氢供应,来刺激需求,同时促进绿氢使用。

安德拉德说:“这个想法是为了测试巴西的绿氢市场。”“我们也想在巴西以外的地区测试。每个人都在谈论绿氢,但在今天的市场上,承购商的数量仍然有限。”

建设该工厂的资金将来自巴西石油监管机构要求每家生产商拨出的一大笔资源,这些资源将用于与研发相关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