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泉州)热电:坚持创新、恪守诚信 创建一流热电企业

2022-05-23 16:45来源: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肖克关键词:企业文化热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能(泉州)热电有限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部署和国家能源集团、国家能源集团福建公司的信用工作要求,坚持以信用为基础,积极推进诚信建设,把诚信当成重要的企业品牌,公司经过努力探索,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有了明显提升,助力公司全面提升管理效能,企业影响力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公司是国家能源集团公司30家创建世界一流水平示范单位火电厂试点之一,连续五届(2005年-2019年)获评泉州市“文明单位”,曾荣获国家能源集团公司首届文明单位,全国电力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全国积极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突出企业、全国环保诚信企业、全国设备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生态电厂、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福建省纳税百强企业、福建省安全文化示范单位等称号,获评集团公司“五星级企业”“文明单位标兵”“先进单位”“特别贡献奖”和“安全环保一级单位”等荣誉。

加强诚信宣贯。公司将信用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以树立诚信文化理念、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为内在要求,以守信激励和失信约束为奖惩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的诚信意识,公司多措并举、广泛动员、正确引导,全力倡导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示警。组织开展法治宣传等活动,通过企业网站、视频课堂等方式,组织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营造诚信和谐的社会氛围。

提升本质安全。强化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强化生产计划性,扎实抓好技术监督工作,组织开展遗留缺陷、隐患消除和治理,保持连续稳定的安全生产形势,公司扎实开展电力保供工作,2021年在福建省组织的电力保供工作中排名第二,受到省发改委通报表扬,并取得财政奖励资金。在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竞赛中,1号机组获得300MW级亚临界机组5A级奖,3号机组获得600MW级超临界机组5A级奖,公司连续7年蝉联全国火电机组能效水平对标竞赛5A级优胜机组荣誉。

深入科技创新。公司《基于能级匹配的大容量机组高参数工业供热系统研究与工程示范》项目获国家发改委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项目奖励1840万元。该项目申请发明专利10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1件,13篇科技论文被录用,填补了国内高参数供热技术领域的空白。《提高经济效益的供热运行优化配置》案例获评“国家能源杯”智能建设技能大赛“班组岗位创新创效”案例活动三等奖。

加快高质量发展。公司围绕“自身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行业对标赶先进做示范、国际对标树标杆创一流”,精准“对标对表”,在保持能效指标一流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提升。完善能耗指标模型,以问题为导向,制定内部评价实施细则,提升设备健康稳定运行水平。进一步开展供热运行方式优化,将固化的经验成果编入规程和系统图。深入分析生产要素对供电煤耗的影响,有针对性地提高机组运行经济性。

推进依法治企。公司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法治国家能源”建设的工作部署,建立健全法治管理机制。完善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救济的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增强抗法律风险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力争将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降到最低。发挥总法律顾问在经营管理中的法律审核把关作用,加强法治队伍素质培养,积极搭建内外部法律人员培训、交流平台,提升法律专业化管理水平。加强法治合规宣传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法、宪法、民法典和党内法规等专项普法活动,丰富学习载体渠道,全面提升干部员工的法治意识与合规理念。

践行绿色环保。公司在2021年以满分获评为福建省级“环保诚信企业”。公司“三同时”配套建设有一系列环保设施,并持续以环保技术改造为抓手持续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公司“基于能级匹配的大容量机组高参数工业供热系统研究及工程示范”一期两台机组供热改造后每年可实现节约标煤约9.3万吨,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24.4万吨,减少SO2排放791.5吨,减少NOX排放689.1吨,为区域节能减排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响应员工诉求,开展节日慰问送温暖、防暑降温送清凉、员工体检、改善工作和就餐环境等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惠及职工2120人次,持续落实惠民工程。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本着“和谐共处,共谋发展”的理念,开展春节、“八一”建军节、教师节、重阳节敬老等慰问活动,维护好和谐企地关系;派出驻村干部至福建省连城县朋口镇马铺村,积极开展脱贫帮扶,修建村民生活设施、百香果种植和育苗温室大棚,完成村内三座桥梁改造;开展“金秋助学”和全国“扶贫日”主题活动,发动更多的公司员工参与志愿活动,传递爱心,丰富生活体验,感恩生活,提升工作热情。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标准,也是引导社会成员廉洁自律、提高道德素质的重要途径。公司将不断深化信用企业建设,坚持创新,恪守诚信,打造信用诚信品牌,全面创建一流热电企业。


作者: 肖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热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