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国际正文

英国7.2GW风光共址储能项目面临并网排队和承购协议的复杂挑战

2022-05-24 08:26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电池储能系统共享储能储能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址储能(一般指风光发电配套的储能)在英国市场的占比可能会增长,目前有7.2GW的项目正在开发中,但一位项目开发商称,它的交易和承购协议是一个复杂的挑战。

在英国,太阳能或风能与储能的配合还处于相当早期的发展阶段,在其1.7GW已投运的电池储能系统中,只有不到10%与风能或太阳能同址,总计158MW。大多数现有的同址储能项目都与两个独立的电网连接,它们之间能够共享的基础设施数量有限。

但是,目前有317个与太阳能或风能同址的项目正在开发中,总计7.2GW,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

项目开发商越来越多地考虑开发共享储能,但这带来了无数复杂的挑战。

并网排队

开发商表示:“显然,你需要为电池储能提供输入容量,这是一个挑战,因为在你现有的电网申请中增加需要输入的容量可能会使你在队列中更靠后,这很不利。”

“为了使同址项目的投资回报最大化,电池需要寻找各种途径的收入来源,这取决于电网的消纳能力。假设你已经有了一个正在开发的光伏项目,项目有了一个并网的报价,这时你想增配储能,要求增加输入的容量,这可能会延迟并网的日期,因此,你需要充分了解这类问题的处理方法。”

承购协议

承购协议是真正复杂的部分,最重要的是,对于长期的业主,需要尽可能地简化和降低风险。

开发商表示:“你可以将传统电力行业5年或10年的电力承购协议(PPAs)与为电池储能设计的AI全自动交易和竞价策略结合,问题是如何实现这一点。从法人实体的角度来看,你不希望有两个独立的合同为了并网产生冲突,然后如果产生了问题就开始相互指责,从长期所有者的角度来看,这并不具有吸引力。因此,你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将责任、假设和潜在的风险明确,使其最小化。”

“理想情况下,有一种能同时提供两项内容的合同:公司内部提供长期稳定的电能承购价格,并有相应的资产来提供支持,而且还能够用电池实现一些新颖的内容,从而在电网灵活性方面实现收益。” 但英国市场上这种组合的合同很罕见。

大多数同址储能项目与太阳能光伏发电配合,因为风电往往需要更多次的循环和更大容量的电池。

一些消息人士表示,当市场更多地转向电能量交易时,储能可能会在几年内与风电配合,目前电池储能约80-85%的收入仍来自于电网辅助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