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华北地区5省市,“十四五”电力能源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2022-05-24 08: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十四五能源规划电力十四五规划可再生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各省市“十四五”时期的能源、可再生能源、电力等专项规划陆续发布。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华北地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这五个地方的“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这些政策文件,不但披露了“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发展方向,还包括风光大基地、抽水蓄能、煤电、特高压等重点项目。

多个地区都提出了“风光倍增”计划,“能源大省”内蒙古的风光增量也十分可观。“十四五”期间,内蒙古可再生能源总计投资约4900亿元。将重点打造多个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一批百万千瓦级风电项目。

目前,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均发布了“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披露多项发展目标;内蒙古还发布了“十四五”可再生能源、电力专项规划。河北、山西两省,仅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披露了部分电力能源相关目标。北极星电力网将持续追踪,更新相关政策信息。

相关阅读:

东北三省,“十四五”电力能源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华北地区5省市,“十四五”电力能源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华东5个省市,“十四五”电力能源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华中四省,“十四五”电力能源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华南四省/区,“十四五”电力能源目标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西南地区五省/市/区,“十四五”电力能源目标这么干!【附重点项目】

详情如下:

北京市

详情点击》》》

《北京市“十四五”时期能源发展规划》

详情点击》》》

《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北京市1.jpg


化石能源:

全市基本实现无煤化,能源消费总量进入达峰平台期,力争控制在9000万吨标准煤左右。

加快热电联产调峰热源项目建设,建成鲁谷北重、左家庄二期、首钢南区、通州河东4号等调峰热源项目。

推进燃气电厂、锅炉房和数据中心等余热回收利用,到2025年,全市新增余热供热面积800万平方米。

调峰电源:

到2025年,本市形成千万千瓦级的应急备用和调峰能力。

充电桩:

到2025年,累计建成各类充电桩70万个。

可再生能源

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力争提高4个百分点,达到14.4%以上。

到2025年,本地可再生能源新增发电装机容量217万千瓦左右,累计达到435万千瓦左右。

到2025年,全市重点领域新增光伏发电装机70万千瓦。

到2025年,全市整区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20万千瓦。重点在大兴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天竺综保区等6个区域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工作,试点区域内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村委会,工商业厂房及农户建筑屋顶总面积安装光伏发电比例分别不低于50%、40%、30%和20%。

到2025年,全市新增风电装机11万千瓦,累计达到30万千瓦。

到2025年,全市新增生物质能装机16万千瓦,累计达到55万千瓦。

特高压:

积极推动鄂尔多斯-薛家湾-乌兰察布-张北、陕北-晋北-石家庄北、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胜利(锡盟)-张北1000千伏特高压通道规划建设,构建华北地区“四横三纵”特高压网架。

大基地:

规划建设岱海电厂风光火储氢一体化、山西大同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等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十四五能源规划查看更多>电力十四五规划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