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24日)

2022-05-24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务院: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强调,实施乡村清洁能源建设工程。巩固提升农村电力保障水平,推进城乡配电网建设,提高边远地区供电保障能力。发展太阳能、风能、水能、地热能、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在条件适宜地区探索建设多能互补的分布式低碳综合能源网络。

国常会:再开工一批水电煤电等能源项目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实施6方面33项措施,包括:保能源安全。落实地方煤炭产量责任,调整煤矿核增产能政策,加快办理保供煤矿手续。再开工一批水电煤电等能源项目。各地要加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水电气费、房租等支持。

企业

美的集团将取得科陆电子控股权

科陆电子5月2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美的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13.86亿元。同时,美的集团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深圳资本集团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深圳资本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8.95%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美的集团。本次发行完成后,美的集团将持有公司29.96%的股份及表决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何享健。

大唐集团总经理更换 寇伟卸任 刘明胜接任

据大唐集团官网消息,5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明胜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职务;免去寇伟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

项目

中企承建的卢旺达水电站项目开工

5月21日,由中国水电(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卢旺达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卢北方省加肯凯市举行。据悉,那巴龙格河二号水电站项目是大型综合性水利发电工程,施工内容包括修建大坝、泄洪系统、引水发电系统和输变电线路等。

江西铜鼓县抽水蓄能发电项目成功签约

近日,铜鼓县人民政府与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就抽水蓄能发电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72亿元,位于铜鼓县永宁镇。

广州发展拟75亿元投建抽水蓄能项目

广州发展公告称,全资子公司与湖北省大悟县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广州发展拟在大悟县管辖的区域内选取合适土地进行抽水蓄能项目的开发,预计总投资约75亿元的抽水蓄能项目,拟投建抽水蓄能项目120万千瓦。

乌海1200M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5月23日,乌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乌海抽水蓄能电站装机总容量1200兆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的立轴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额定发电水头411米,项目总投资约83.39亿元。

中国能建浙江省内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开工

5月21日,由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的浙江省内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华能玉环分公司电储能辅助AGC调频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位于华能玉环电厂内,采用磷酸铁锂离子电池,建设规模为30兆瓦/30兆瓦时,于2022年4月被列为浙江省新型储能示范项目,预计在2022年11月投产运行。

昆明空港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式签约

5月20日,昆明空港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正式签约。据悉,该项目配置1台800吨/天的机械炉排炉和1台20MW中温次高压汽轮发电机组,特许经营期为30年(含2年建设期)。

湖北丹江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

丹江口市发改局发布湖北丹江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核准前公示,该项目位于丹江口市东环路(邓家庄),建设单位为丹江口海创绿能环境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处理生活垃圾量300吨,配套6MW汽轮发电机组。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2年5月2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