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恒华龙信冬季清洁取暖监测服务平台助力双碳目标落地

2022-05-24 14:27来源:电力大数据时代作者:恒华龙信关键词:清洁取暖综合能源服务恒华龙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序章:背景介绍

2017年以来,我国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工作,并系统性地将发展经济、保护生态和改善民生有机地结合起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将清洁取暖列为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问题,亲自推动、亲自部署推进清洁取暖工作,提出“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2020年11月国家能源局召开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准确把握清洁取暖专项监管的定位,深刻理解专项监管对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碳减排与碳中和国际承诺的重要意义。国家组织实施的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的专项规划,有力地推进了清洁取暖工作,改善了民生,也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在碳排放备受全球高度关注的大背景下,持续推进清洁取暖是节能减碳的重要途径之一。2022年国家增设北方清洁采暖支持城市并下达大气污染专项防治资金,北京、山西、内蒙等省份纷纷下发了清洁取暖的详细落地支持政策。

开篇:稳扎稳打助力各地清洁取暖

随着“煤改电”、“煤改气”“生物质能”等清洁取暖工程的全面推广,用户数量快速增长,综合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恒华龙信构建了冬季清洁取暖监测服务平台。

冬季清洁取暖监测服务平台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采集煤改电、煤改气、集中供热、生物质取暖、建筑节能改造、光伏等不同清洁取暖用户能源数据和采暖数据,利用NB-IoT、LoRa、电力线载波PLC、4G、Wifi等通信技术,将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进行存储、分析和应用展示。平台包括工程管理、智能监测、需求侧响应、数据挖掘和智能分析、智能展厅、移动APP服务等功能,助力管理侧、企业侧、用户侧、供应商侧多方协同推动冬季清洁取暖建设和平稳运行。

恒华龙信2017年开始参与北京市、山西省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建设了冬季清洁取暖监测平台,取的了优异成绩,并获得了客户认可和行业的一致好评。冬季清洁取暖监测平台产品荣获第10届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产品技术创新奖。

0.png

深化:持续深耕创新落地双碳战略

近几年恒华龙信持续深耕清洁取暖能效监测和碳中和领域,基于冬季清洁取暖监测平台多年采集监测的清洁取暖用能数据、采暖室内温、湿度数据、清洁取暖设备信息、地理位置空间信息等基础信息,平台的数据数据分析模块,利用大数据算法进行了深度分析挖掘。在冬季清洁取暖监测平台现有功能的基础上,扩展了清洁取暖用户用电特征分析、清洁取暖负荷预测、清洁取暖电量分析、需求侧响应、清洁取暖风险预警、财务补贴分析、用户标签库、用能指导、数字化账单、节能减碳分析功能模块,持续推动客户清洁取暖工作,助力客户碳中和目标的达成。

通过平台保障了管理侧、企业侧、用户侧、供应商侧清洁取暖和节能减碳工作的顺利开展,助力政府、区域和用户落实减碳目标。与恒华龙信自主研发的碳中和监测指挥平台的政府侧、园区侧、企业侧3个版本一脉相承,相互呼应。

图片2.png

愿景:超越自我实现政企多方共赢

北京恒华龙信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发展大数据、物联网以及科技创新领域,为用户提供电力能源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服务。未来,恒华龙信将持续在清洁取暖监测服务平台、“碳中和”监测指挥平台等重点领域发挥公司技术和经验优势,为各地政府和能源部门提供技术服务,助力清洁取暖和双碳战略目标落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取暖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恒华龙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