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CCUS技术正文

澳大利亚发现使用镓进行碳捕集的新技术

2022-05-24 15:31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二氧化碳碳捕集碳封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据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报道,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将二氧化碳通过镓铟合金,可使气体分裂成 "有用的反应产物"。

该大学的研究员和论文《Ga基液体金属将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固体碳》的主要作者Karma Zuraiqi告诉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镓被氧化后,我们使碳片(固体片)某种程度上漂浮在表面上。""这是一种黑色的粉末,看起来有点像灰,漂在液态金属的顶部。"

镓在铝土矿和锌矿等化合物中以微量存在,主要用于电子产品。像汞一样,它是一种金属,在正常室温下或接近正常室温时是一种液体。

然而,当它凝固时就会膨胀,就像水变成冰时一样。研究人员说,铟是被用来确保合金在室温下保持液态。

碳不溶于镓,而且这些元素的密度不同,使得碳的回收更容易,ASME报告指出,它还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碳封存的方法。

该技术仍处于早期阶段,因为该研究是概念验证,研究人员希望将该实验流程扩大到一个航运集装箱大小的模块化反应器。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二氧化碳查看更多>碳捕集查看更多>碳封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