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电解水制氢企业正文

托普索筹建全球最大最先进工业规模电解槽生产工厂

2022-05-25 08:56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电解槽氢气绿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气体世界网2022年5月23日报道,为了确保全球工业的绿色未来,全球知名脱碳技术专业公司丹麦托普索公司(Topsoe)正计划建造一个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工业规模的电解槽生产厂。

托普索公司5月23日宣布,其目标是在电力多元化转换(Power-to-X)和难以减少碳排放的行业(如交通、化工、钢铁和水泥)减少排放。重工业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22%,其中钢铁和水泥生产分别占6.5和7%。

位于丹麦赫宁的这个新建电解槽生产厂,将在2024年开始生产固体氧化物电解槽(SOEC),该生产厂将具有500兆瓦的年产能,并有增加到5吉瓦年产能的潜力。

电解槽使用电将水分离成其组成成分:氢和氧。如果电力是通过可再生过程产生的,那么产生的氢就被认为是“绿色的”,不会排放二氧化碳。

托普索公司的这个项目是目前正在开发的几个大型绿色氢气项目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