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成功接入安徽主网

2022-05-25 14:20来源:中国电力报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21时56分,在安徽省金寨县的大别山区,随着国网安徽电力超高压公司500千伏油坊变抽水蓄能间隔扩建工程启动送电工作圆满完成,有着华东电网“稳压器”之称的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成功接入安徽主电网,将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送往革命老区千家万户。

金寨抽水蓄能电站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重点帮扶革命老区金寨的“5+1”项目之一,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20.1亿千瓦时,为金寨全年社会用电量的1.4倍。该工程启动送电后,在保障大电网安全和电力系统优化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将为大规模风、光等新能源并网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作为目前最为成熟、绿色的大规模储能方式,金寨抽水蓄能电站每年可节约燃煤8.9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9万吨,将为革命老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开启能源新通道。

据悉,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500千伏送出工程于2021年9月26日开工建设,南起金寨抽水蓄能电站,北止500千伏油坊变。2022年4月16日,35座杆塔及线路建设已全部完成。国网安徽电力超高压公司于2022年5月12日启动该间隔送电相关准备工作,完成抽蓄双线引下线、跳线以及该间隔避雷器和电压互感器连线制作、安装及试验等工作,打通抽水蓄能电站并网运行的“最后一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