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上海电气中标益阳发电公司2×1000MW扩建项目再热机电设备

2022-05-25 17:12来源:上海电气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建设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关键时刻,上海电气在火电主机市场再获捷报,中标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2×1000MW扩能升级改造工程汽轮发电机组标段,该项目是陕煤集团,乃至湖南省的第一个二次再热项目。自上海疫情爆发以来,上海电气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同时,已先后斩获浙江、福建、湖南三省首个二次再热项目主机设备。

在国家“双碳”目标指引下,低碳、环保、高效是火电机组焕发新活力的关键,上海电气凭借技术等级高、质量服务优的二次再热技术,不断获得各大能源公司客户的广泛认可,“二次再热”已成为上海电气电站产业的又一张闪耀名片。

长安益阳发电公司是湖南省第二大火力发电企业、湖南电网骨干电厂,现装机容量1960MW。长安益阳发电公司三期2×1000MW扩建项目,是落实陕煤集团与湖南省能源战略合作协议的开篇之作。项目利用已有土地、设备设施等资源条件,具备建设工期短、投资省、经济效益好的先天优势。项目处于长株潭电力负荷中心、湖南电网核心区域,具有明显的地域优势。项目背靠陕煤集团,在一次能源短缺的湖南,具有突出的煤炭资源优势。建成后将填补湖南省“十四五”期间电力缺口,保障电网供电安全,项目已于2021年12月30日获核准,计划2024年实现双投。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去年已多轮次组织各厂专业技术人员,结合益阳三期项目特定的边界条件和客户多元化的需求,依托自身成熟可靠、世界一流的二次再热技术水平,针对性地提供了上海电气定制化的主机技术方案,赢得了电厂认可。项目投标阶段正值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在无法前往现场投标的情况下,电站集团协调下属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人员支持配合,齐心协力完成了项目投标等各项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