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灵活性改造企业正文

华电山东公司:进一步推进邹县电厂5号、莱州公司4号等机组能效提升改造

2022-05-26 10:38来源: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关键词:华电集团三改联动火电灵活性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日,华电潍坊公司#2机组大修开工,重点进行机组灵活性改造等特重大技改项目,推进机组向灵活调节型电源转变。

5月6日,华电山东公司2022年首个实施的“三改联动”项目—邹县电厂7号机组节能升级改造竣工。汽轮机通流等改造后,预计可降低供电煤耗20克/千瓦时以上,年节约标煤约10万吨,大幅提高百万机组清洁生产能力,为同类型机组实施“三改联动”提供典范。

华电山东公司严格落实“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有序减量替代,推动煤电节能降碳改造、灵活性改造、供热改造”要求,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改造项目研究深度,积极推进煤电机组“三改联动”,助力“双碳”目标。大力开展机组节能降碳改造,以创建中国华电标杆机组及行业优胜机组为总抓手,以高参数、大容量机组节能升级改造为引领,确保经济技术指标保持中国华电领先水平。在邹县电厂7号机组改造带动下,进一步推进邹县电厂5号、十里泉电厂9号、莱州公司4号机组等效果明显的能效提升改造项目。统筹实施机组供热改造,以可靠性为基础,以降能耗为核心,综合分析、合理谋划,不断提升供热能力,积极推进莱热入泰等供热项目。对症实施机组灵活性改造,充分研究煤电机组深度调峰、频繁启停等对能耗和机组稳定运行的影响,按照“一厂一策”“一机一策”的要求,选择最经济的灵活性改造方案和灵活性运行方式,有效降低对机组运行方式的不利影响。

目前,华电山东公司当前共运营煤电机组45台,此前先后实施了邹县8号、6号和潍坊3号、4号机组等节能降碳改造,10台机组灵活性调峰和低负荷适应性改造,以及37台机组供热改造,机组的高效性、环保性、灵活性和供热能力均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火电灵活性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