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漳州核电2号机组环梁及环轨一次吊装就位

2022-05-26 11:30来源:中核二三作者:陈策 王梦雅关键词:漳州核电华龙一号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13时30分,中核二三承建的“华龙一号漳州核电2号机组环梁及环轨仅用时3小时顺利吊装就位。“地面组装成环,一次吊装就位”的安装方式再次得到验证,标志着国内核电环梁及环轨整体吊装工艺发展成熟。

漳州核电2号机组核岛安装依旧采用主设备先行引入模式,前期准备工作施工逻辑紧密,安装精度要求高。整体吊装的安装方法将高空作业转为地面组装,使原本需要进行9次吊装作业缩短为1次,在提升施工效率的同时,大幅度降低了质量和安全风险。

为确保环轨一次吊装就位,中核二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科学施工。从牛腿移交到吊装就位,历时15天,提前1天完成环梁及环轨的吊装任务,为环吊和穹顶吊装节点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华龙一号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