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再一次突破!杭州银行成功打造杭州市首家“零碳”网点!

2022-05-26 15:52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零碳绿色低碳碳中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杭州银行在金融支持“双碳”目标的道路上再次进行积极实践,杭州银行江城支行同时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颁发的碳中和证书,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李瑾通过绿色低碳的远程视频方式对杭州银行“零碳”网点进行了“云授牌”。这不仅是杭州市首家正式持牌的“零碳”银行网点,同时也是浙江省内首家同时获得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和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两个权威机构国际、国内双认证的“零碳”银行网点。

杭州银行通过倡导员工绿色低碳工作生活方式、推进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对网点进行绿色装修改造、数智化营业布局等方式全方位推进绿色低碳运营,以实际行动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引领生活新风尚。在全行践行绿色低碳运营的基础上,以江城支行为“零碳”试点机构,该网点自2019年以来先后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五星营业网点”“千佳示范单位”。在积极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同时,江城支行通过网点绿色装修改造、利用光伏发电技术打造“24小时零碳自助银行”、借助区域光线调节技术实现营业网点自适应灯光强弱调节、设置低碳环保宣教区、开展第三方机构专业碳盘查、权威机构核证减排量注销等一系列措施,成功实现网点年度运营碳中和。

据了解,截至2021年末,杭州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达419.32亿元,较上年增长33.19%,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第4季度绿色信贷业绩评价结果分别位列杭州法人金融机构第1名和浙江省内同类型金融机构第1名,推动绿色金融规模和质量实现齐发展。

2021年,杭州银行落地上市城商行首单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全国首单民营企业可持续指标挂钩债券、浙江省首单绿色项目收益票据等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企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全面助力。杭州银行绿色金融创新案例成功编入中国银行业协会2021年《城市商业银行发展报告》,并作为首批商业银行代表签署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本次“零碳”银行网点的建设,是杭州银行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绿色金融领域又一次有力的探索和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零碳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