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中国南水北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2-05-27 08:32来源: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国家电投南水北调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水北调”)以视频形式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中国南水北调党组书记、董事长蒋旭光的共同见证下,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与中国南水北调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志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电投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陈西,中国南水北调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余邦利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紧密合作、互利互惠、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在产业、资源、科技创新、人才、市场等方面优势,在重大工程建设、新能源开发、生态保护、新产业拓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效机制,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保障国家水资源和能源安全。

签约前,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就推动战略合作落地交换意见。

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计财部、创新部及智慧能投主要负责人现场或视频参加仪式。

拓展阅读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南水北调”)于2020年10月23日在京正式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有限公司。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根据国家经济发展及市场需要,依法自主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负责南水北调工程的前期工作、资金筹集、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负责南水北调工程安全、运行安全和供水安全,筹措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项目建设投资,有效发挥南水北调工程在保障国家水安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战略性基础性功能作用,全面实现工程的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负责南水北调资产经营,依法开展各类投资、经营业务,行使对所属企业和控(参)股公司出资人权利,承担南水北调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树立“中国南水北调”品牌,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跨流域供水工程开发运营集团化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南水北调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