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世界额定水头最高抽蓄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新阶段

2022-05-27 08:48来源:三峡集团作者:杜健伟关键词: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4日下午,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征地和移民安置工作协议暨主体工程施工合同签约仪式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标志着世界额定水头最高的抽水蓄能电站进入主体工程全面建设新阶段。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天台县坦头镇、泳溪乡境内,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42.5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0万千瓦。电站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并为华东电网提供灵活调度能力。

据了解,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浙江省“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也是三峡集团所属三峡建工“十四五”期间首个核准的抽水蓄能电站,为三峡集团服务国家能源结构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助力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了又一有力抓手。此外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具有额定水头高、装机容量大、引水斜井长等多项行业领先指标,施工难度大,技术引领强,电站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抽水蓄能设计、建造和运营水平。

天台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是天台县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对天台县实现绿色转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天台县将一如既往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和服务,以一流的标准为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于2021年12月22日获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预计2025年12月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6年9月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