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金融绿色信贷报道正文

已发放3.21亿元 甘肃平凉市市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成功落地

2022-05-27 09:37来源:平凉市人民银行关键词:绿色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碳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农发行平凉市分行运用人民银行碳减排支持工具为平凉市分散式风电项目发放贷款3.21亿元,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标志着首笔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在平凉成功落地,为推动全市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平凉崆峒区京洁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承接该分散式风电项目的承建单位,为崆峒区5个乡村安装风力发电机组,建设升压站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资金需求量大。该项目启动以来,人行平凉市中心支行督促指导农发行平凉市分行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了解对接资金需求情况,认真分析项目建设中的融资难点和对策措施,积极向省分行汇报争取项目融资规模,将该项目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范围,并指导企业配合做好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报告和相关数据提供等工作。

在人行平凉市中心支行的指导推动下,农发行平凉市分行为项目量身制定了绿色低碳融资方案,仅一周时间内就完成了项目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为企业综合授信碳减排贷款6.28亿元,利率低至3.7%,目前已发放贷款3.21亿元。该项目建成后,与同类型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煤量7.6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2.85万吨,对保护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有明显的带动作用。

作为西北首个碳普惠城市和实现全省首笔国际碳交易城市,平凉市绿色发展正在进入快车道,绿色贷款需求旺盛,人行平凉市中心支行将紧抓全市低碳绿色发展大好形势,充分凝聚政、银、企各方合力,引导金融机构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宣传、充分运行央行碳减排支持工具和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政策工具,主动为平凉市煤电产业技术改造升级、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风电光伏基地建设等领域提供低成本融资支持,积极推动平凉市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至4月末,平凉市绿色贷款余额86.61亿元,同比增长17.95%,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81个百分点,其中清洁能源产业绿色贷款余额13.35亿元,同比增长30.85%,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0.71个百分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贷款查看更多>碳减排支持工具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