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抽水蓄能项目正文

两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粤港澳大湾区建成清洁能源比重最高世界级湾区电网

2022-05-30 08:3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抽水蓄能清洁能源消纳粤港澳大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5月28日,南方电网建设的广东梅州、阳江两座百万千瓦级抽水蓄能电站,同时投产发电。至此,粤港澳大湾区电网成为世界上抽水蓄能装机容量最大、电网调节能力最强、清洁能源消纳比重最高的世界级湾区电网。

两座抽水蓄能电站机组装机总容量为240万千瓦,总投资约150亿元,全面投产后将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的充分消纳,预计全年可优化调峰电量34亿千瓦时,对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80万吨,减排效果相当于近22万亩森林的净化效果。

此外,两座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投运,还可拉动上下游产业链投资约300亿元、带动就业岗位约7.4万个。

据测算,粤港澳大湾区电网拥有抽水蓄能总装机近千万千瓦,满发时占电网平均负荷13.8%,对支撑大规模消纳风电等清洁能源作用明显,可支撑全年消纳清洁能源电量超2100亿度,清洁能源电量占比接近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粤港澳大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