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国际正文

美国加州批复500MW/4小时电池储能项目

2022-05-30 08:34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批准了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SCE)公司采购的497MW储能系统,它们将在2023年8月到2024年6月期间陆续投运。

CPUC一共签署了5份电池储能系统的合同,标称功率达497MW,容量共计1988MWh,各个系统的持续时间均为4小时。

这些独立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由SCE通过“快速通道”程序进行采购,期限为15~20年,确保它们能在计划期限之前投运。

下表列出了这些项目的信息,其中包括了新建项目和改扩建项目,例如,在2020年8月投运时,LS Power的250MW/250MWh Gateway项目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表中的ELCC是CPUC/CAISO的术语,用于表征折算至理想情况无损耗时储能系统的有效容量,这5个系统的ELCC容量略低于500MW,约为462MW。

微信图片_20220530083246.jpg

五份储能合同的情况,图源:CPUC

去年夏天,CPUC命令该州三大公用事业公司在2023年和2026年之间采购交付11500MW的清洁电力装机容量,这五个电池储能项目将有助于SCE达成自身需要完成的装机。

专员Genevieve Shiroma评论说:“我们今天批准的500MW的储能,将大大增强我们在用电高峰时段维持电网可靠性的能力,这五个储能项目对于我们减少化石燃料依赖是至关重要的。”

CAISO电网中的电池储能

CAISO在今年4月批准了3GW的电池储能连接到其电网,现在,这些机组每天从早上的低需求、低电价时段向高峰高电价时段转移多达6GWh的能量,但这些电力来源主要是天然气而不是可再生能源。

现在,在市场上购买和出售电能量套利是该州电池储能项目的主要功能,其调频市场很小。一些公用事业公司利用电池储能机组向有电力资源充裕度要求的客户提供服务,CAISO的方案是要求这些公用事业公司时刻保证有一定的容量裕度。

SDG&E瞄准电池储能投资

加州另一家公用事业公司SDG&E最近向CPUC提交了其2024-2027年的预算方案,其中包含一些储能投资计划。它表示将投入资金,用各种技术实现电网现代化,整合可再生能源,发展储能和电动车充电等基础设施。

它还提出,需要在一些区域更多地安装公用事业规模电池储能,最大限度地利用光伏发电,为客户提供更可靠的服务,用电池储能单元升级区域中的微网等举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