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其他项目正文

氢电耦合!国家电网首个氢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配套项目开工

2022-05-30 08:5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整理关键词:氢能氢电耦合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波慈溪氢电耦合直流微网示范工程开工,该示范工程是浙江省“十四五”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试点示范、宁波市氢能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具备投运条件,投运后,每日可满足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10辆氢能燃料电池大巴加氢、50辆纯电动汽车直流快充需求。这也是国家电网公司首个氢能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配套项目。

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氢电耦合就是氢能和电能互相转化、高效协同的能源网络。在用电低谷时将风、光电能等清洁能源制氢存储,在用电高峰时再通过氢燃料电池发电,可以实现电网削峰填谷。”

国网浙江电力一直在密切跟踪氢电耦合系统相关技术的发展,于2019年成功申请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百千瓦级氢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2020年,成功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可离网型风/光/氢燃料电池直流互联与稳定控制技术》。

据了解,在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内,绿动、博氢等氢能方向高新企业已经入驻。目前产业园的一期建设中有一个500kg的撬装式加氢站,同时配建了一个6000平方米的甲类厂房,主要用于燃料电池电堆的发电系统测试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电耦合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