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中国能建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公开招聘!

2022-05-30 08:5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达峰碳中和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发布公告招聘4岗位共计20人。

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专业要求及工作内容

1.png

研究院功能定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及任职资格

(一)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2.高度认同“双碳”战略目标,具有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教育背景、工作经验、专业能力和专业资格。

3.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主动研究能力、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责任感强。

4.一般应具有全日制脱产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三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

5.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女性一般不超过40周岁。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有关待遇

聘用人员工作地点位于北京,薪酬福利等待遇按公司相关政策执行。公司不承诺解决北京市户口。

四、其他事项

(一)资格审查贯穿岗位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一环节发现资格不符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招聘及录用资格。

(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交通、食宿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

(三)公司将对所有应聘人员个人信息视作个人隐私予以保护,不对任何第三方透露。

附件1:

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功能定位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中电产业策划研究中心、中电新型电力系统研究中心)是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举全集团之力践行我国“双碳”战略目标的重要平台,定位于打造“双碳”领域国际顶级智库、产业策划转化中心、能源电力项目孵化中心、创新技术和创新人才载体,

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立足能源绿色低碳发展,践行国家战略,依托能源电力领域的规划、设计、咨询、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业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整合内外部专家优势资源,以咨询为基础,赋能低碳经济,创新低碳技术。面向国家端、行业端、区域端、国际端、项目端,提供碳达峰、碳中和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中电碳中和发展研究院下设四个部门,具体如下:

规划部负责围绕国家、地区、行业和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开展能源电力规划和政策研究;紧抓碳中和能源发展机遇,深耕区域能源规划、评估和转型等多个领域,开展区域碳达峰、碳中和产业发展路径与行动方案规划研究;负责建立“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设计+资本”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模式,为政府、园区、大客户、银行、基金、投资平台等提供产业规划、产业专项规划、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投资规划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技术部负责围绕国家、地区、行业和企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在常规能源、低碳清洁能源、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综合能源、储能与氢能、电力与工业节能降耗、碳汇、低碳城市等领域开展关键综合低碳能源技术研究与系统集成研发,提出公司发展战略与技术方案,推动先进技术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科技示范(试验)项目落地。

产业部负责开展区域、行业低碳发展模式、新业态与业务模式研究,充分发挥核心智库作用,促进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行业一体化发展;开展低碳产业内外部环境、市场结构与潜能、竞争格局研究,开展产业中长期发展预测;推动低碳重点工程示范落地。

综合部负责研究院日常协调、统筹工作,负责研究院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接待、外联宣传、品牌建设的组织策划工作,负责研究院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督办查办、考核等综合管理工作。

报名详情可扫码咨询

微信个人二维码.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达峰查看更多>碳中和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