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年产能15GWh!海辰储能M1智慧工厂正式投产

2022-05-30 09:19来源:厦门海辰关键词:厦门海辰储能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厦门海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辰储能”)再传捷报,锂电智能制造一期项目的M1智慧工厂,完成交付并开始投产。厂房总体布局5条锂电制造产线,年产能15GWh,是海辰储能2022年重要产能支撑,并为后续市场订单交付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 (1).png

5月28日M1智慧工厂首批试产电芯下线

海辰储能以备受行业关注的发展速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顶住疫情影响,克服各种困难,完成M1智慧工厂从开工建设到产线试投料生产。

3月15日,首批生产设备进场;5月15日,如期进行试投料生产;5月28日,首批试产电芯顺利下线。海辰储能以拓荒牛的姿态再次跑出海辰速度,体现了海辰人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开拓精神。

M1智慧工厂建设规模大、施工标准高,在产线软硬件设计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同时,通过产线自动化配置,生产工艺的改良,在降本增效,节能减排方面也取得突破。布局的锂电高速制造产线,生产效率提升在30%以上。

从前工序搅拌、涂布、烘烤到负压化成以及激光焊接等环节做了优化提升。比如,在搅拌工序,单罐体容量较以往提升100%,从底层材料保障电芯品质,发挥大规模生产制造优势,保障产品一致性,为核心产品280Ah电芯交付,打下良好基础。

图片2 (2).png

自动分档打包机器人

在产线自动化程度方面,M1智慧工厂导入了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无人化物流与智能仓储系统、自动分档打包机器人。单产线员工数量较以往减少40多人;整个生产流程工序,实时数据在线监测关键点超3000个,凸显工厂智慧属性。

据悉,6月1日,海辰储能还将举办锂电二期项目奠基仪式,占地200多亩,规划年产能30GWh,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助推储能电芯规模化生产。

下一个阶段,海辰储能将对标“灯塔工厂”,对标极限制造,对标行业领先的装备、工艺和技术,为实现全球储能电池第一品牌的宏伟目标,一步一步向前迈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厦门海辰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