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企业正文

BCI Group发布超级能源综合体 秦淮数据创始人再度创业成焦点

2022-05-30 09:30来源:BCI Group关键词:BCI Group综合能源数据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国内领先的零碳基础设施服务商BCI Group正式对外发布超级能源综合体解决方案。BCI Group将在能源侧、园区侧和城市侧推进超级能源综合体布局,致力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产品,全面提升下游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减碳能力,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值得注意的是,BCI Group由去年12月刚刚卸任秦淮数据CEO的居静领衔。此前,居静带领核心创业团队,在三年半时间完成从0到1,带领秦淮数据以绿地开发的方式打造了唯一中立亚太新兴市场超大规模算力集群重资产平台,并完成IPO。

在2021年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居静首度倡议围绕数字经济减碳需求打造超级能源综合体,实现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单位GDP能耗的数倍优化,为碳中和时代探索“大数据+清洁能源+市民服务”的超级能源综合体解决方案。

在卸任上市公司CEO半年后,居静转换跑道,锚定超级能源综合体赛道,在BCI GROUP这一全新创业平台,意在将超级能源综合体概念落地,成为双碳时代产业减碳的中立、开放、普惠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平台。

具体来看,BCI Group打造的超级能源综合体分为三个层次。

在能源侧,超级能源综合体下沉至产业链最底层,在可再生能源富集的资源型区域建设大型风光发电场,通过源网荷调综合架构,将弃风弃光能源消纳转化为可供超级能源综合体园区100%使用的绿电公共服务,实现能源梯级利用,继而提升下游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减碳能力,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在园区侧,超级能源综合体建立零碳园区全栈减碳模式。一方面,从供应链底部开始,在零碳园区内布局机电、暖通、服务器、电力等零碳装备制造供应链白盒生产,确保供应链全过程减碳。另一方面,过程并行高效的园区绿地开发、高可用低时延的链路服务,减少园区建设过程中的碳排放,将绿色价值转化为可持续的数字经济价值。

在城市侧,超级能源综合体最大限度提升公共和利他属性,综合体园区将通过电、水、热、污一体化资源实现供热、供电、污水处理、中水回用等公共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园区内的冷源和余热回收,可为市政供暖、温室农业、冷链物流、冰雪运动服务;超级能源综合体全过程、全属性落地中西部资源型区域,为进一步构建碳普惠平台,挖掘资源型区域的碳汇价值,助力区域“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进程。

当前,中国正处于“十四五”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关键时期。BCI Group打造的超级能源综合体将在中国核心经济圈形成零碳产业聚落,提升数字经济生命全周期零碳属性,赋能产业落地城市零碳绿色转型。

以BCI Group在大同的布局为例,其布局的超级能源综合体项目不仅涵盖能源生产端的可再生能源电站,还包括水厂、市政管道、供暖站、储能站、污水处理厂等城市市政功能设施,以此形成以超级能源综合体园区为核心的“低碳供能-产业用能-城市赋能”零碳价值路径,加强区域新兴产业和低碳产业聚集,以产业转型带动区域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增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而在BCI Group这一全新平台上,居静将持续实践基础设施中立化、普惠化和零碳化的理念。

同时,BCI Group还宣布了居静、王东亮、周晓斌和崔伟等核心管理层的任命。BCI Group表示,其创业团队完整经历并深度实践数字时代基础设施从“利己”走向“利他”的全过程,积极践行数字时代零碳之路是创业团队不变的产业理念和创业初心。BCI GROUP超级能源综合体将成为利他、白盒的公共服务及产品,打造成为新一代中立、开放、普惠的全球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平台。在全新管理团队的带领下,BCI GroupP将不忘创业初心,积极践行数字时代零碳之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BCI Group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数据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