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报道正文

四川德阳大型水电机组核心铸钢件实现自主化研制

2022-05-30 13:17来源:德阳市政府关键词:储能设备水电工程飞轮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800-1000MW级特大型水电机组核心铸件及其铸造生产技术应用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四川省科技厅验收,该项目由二重装备牵头承担。

据介绍,该项目研究对象为单机容量800-1000MW巨型水轮机组大型铸钢件。二重装备突破了材料、成型、尺寸等系列关键制造技术,满足了白鹤滩、乌东德等世界超级水电工程的建设需要。项目形成的多项技术已推广应用于国内外多家知名主机厂关键水轮机承载铸钢件生产制造中。

据介绍,在上述超级水电工程中,二重装备承担了电站水轮发电机组重大关键部件上冠、下环、叶片等重要零部件设备的制造任务。二重装备掌握了超大吨位超低碳不锈钢双包VOD精炼和成分稳定控制技术,攻克了产品材料稳定化、高强度、高韧性极限性能指标要求,解决了大直径薄壁环形铸件尺寸变形等问题,探索出分瓣式大尺寸铸件精加工后组装尺寸保证措施,在材料、冶炼、锻造、工艺、表面处理等技术。

据悉,近日,国机重装二重储能与陕西煤业沣京新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合作,进一步加大飞轮储能技术在煤化工行业的推广应用力度,以创新驱动赋能煤化工行业清洁发展,推动新型储能及新兴能源行业健康绿色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设备查看更多>水电工程查看更多>飞轮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