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刚刚公布】这一“最高奖项”,国家电网原副总获得!

2022-05-30 14:1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刘泽洪国家电网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5月30日,第十四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办。光华工程科技奖由中国工程院主管,每两年评选一次,被业界认为是“中国工程界最高奖项”,这一极大地激励了我国工程师、科学家从事工程科技研究、发展、应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今年的光华工程科技奖名单中,高电压工程技术与管理专家刘泽洪获奖。

刘泽洪曾在国家电网任职多年。

刘泽洪,1961年1月生,历任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部副主任;国家电网公司直流建设部主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12月至2021年6月18日,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21年6月2日, 经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第一轮评审,刘泽洪还入选为中国工程院2021年院士第二轮评审候选人名单。

特高压是指电压等级在交流1000千伏及以上和直流±80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技术,具有输送容量大、距离远、效率高和损耗低等技术优势。2004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联合各方力量,在特高压理论、技术、标准、装备及工程建设、运行等方面取得全面创新突破,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特高压输电技术,并将特高压技术和设备输出国外,实现了“中国创造”和“中国引领”。特高压交流和直流分别荣获2012年度、201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

此次,通信技术与管理专家朱高峰院士荣获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王玉明、陈学东、刘泽洪等39位专家荣获光华工程科技奖。以下为获奖全名单:

名单来源:中国工程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泽洪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