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巨湾技研总部及生产基地在广州南沙正式启动建设

2022-05-30 15:1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动力电池电车企业巨湾技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南沙新区二季度第二批项目动工活动暨巨湾技研总部及生产基地动工仪式在“巨湾技研储能器件与系统生产基地”项目现场举行。在此次活动上,极速充电技术全球领先的巨湾技研总部及生产基地动工,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0亿元、产能8Gwh、年产值72亿元,计划明年三季度试产。

广州巨湾技研有限公司总裁裴锋介绍:“我们的极速充电技术在全球领先,去年拿下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权威认证的‘全球最快的电动汽车充电技术’。”极速充电是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瓶颈所在,也是全球范围内的关键突破性技术。当前,极速充电的通用定义是从0到80%充电,所需时间在10分钟内,近期目标是到2023年要达到15分钟以内。巨湾技研生产的极速充电电池,在去年已经搭载在量产的广汽埃安Vplus上,实现15分钟内从0充电到80%。今年巨湾技研即将量产的产品从0充电到80%只需要8分钟。

据悉,为了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这一理念,2022年,巨湾技研联手广汽埃安、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相关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发起打造广州“超充之都”计划。按照规划,广州2025年将建成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实现1.5km半径覆盖,找充电站时间减少到5分钟以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动力电池查看更多>电车企业查看更多>巨湾技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