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国内首个高功率柔性电加热器正式安装

2022-05-31 08:54来源:山东核电关键词:海阳核电核电项目山东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3日,国内首个高功率柔性电加热器正式安装在海阳核电现场,并经验证运行良好。该专利技术的成功设计研发及应用,成功地解决了因空间受限加热器无法拆装的行业普遍问题,填补了国内外柔性加热器的行业空白,具有业内推广使用价值。

高功率柔性电加热器是山东核电于2021年申请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该专利致力于解决电厂工业用容器类电加热器因维修空间受限,加热器损坏后无法正常拆除和更换的问题。依据海阳核电现场实际问题,2020年底,山东核电联合电加热器制造厂家,开展了金属铠装高功率新型柔性电加热器设计和研发工作。2021年底,完成金属铠装高功率新型柔性电加热器的设计、样品制作和可靠性试验工作。2022年5月,正式安装在海阳核电现场,并经验证运行良好。

此研发完成的柔性电加热器具备多重优秀性能。可任意方向折弯,适用于安装空间受限的位置;既可水平安装也可以垂直安装;不会因重力影响,造成螺旋形电热元件伸长;不会受老化影响,导致电加热器电气性能发生变化;可以进行多次折弯,不影响电气性能;可长期耐受高温蒸汽腐蚀。该加热器设计有多节螺纹连接杆形式的支撑结构,解决了安装过程加热器折弯后的无法保持形状的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阳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山东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