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辅助服务国际正文

德国规模储能系统投资收入组合将被重塑

2022-05-31 08:58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储能系统电池储能系统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国储能开发商ECO STOR公司日前表示,随着市场转向100MW以上电网规模储能系统发展,最近发生的事件和监管变化完全重塑了德国储能项目的收入组合。

ECO STOR公司总经理Georg Gallmetzer表示,德国储能项目在今年将通过调峰服务获得约一半收入,其余的收入则由电网辅助服务和日内交易组成。ECOSTOR公司主要的业务是设计和开发电池储能系统

调峰服务是指发电设施在配电系统运营商(DSO)的峰值需求负荷期间注入电力的一种服务,每年为其支付的费用为50欧元/MW~100000欧元/MW。但Gallmetzer表示,2022年12月后投产的储能项目可能将无法获得这一收入来源。

他说,“因此,从现在开始,新项目的价值积累只能依赖于辅助服务和短期交易,但幸运的是,能源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辅助市场的价格上涨,短线交易的价差成倍增长,但与此同时,与去年相比,电池价格也上涨了约30%。”

他补充说,ECO STOR公司当前项目的投资决策是在俄乌冲突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之前做出的,但这些储能项目的盈利机会大幅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切都在发生,这是因为欧洲最大的储能市场(例如英国)的一些先行者(例如Gore Street Capital公司和Anesco公司)最近已经进入或制定了进入德国储能市场的具体计划。

当被要求对这些举措发表评论时,Gallmetzer认为,英国市场的土地和电网接入压力是这些公司将业务对外扩张的关键驱动因素。

他说,“我认为英国土地紧缺,导致部署储能项目权利的交易价格极高,大概在10万英镑/MW,这实际上对英国的储能市场增长有一些阻碍。”

尽管并非英国所有储能项目都以这个价格交易。就在不久前,Bluefield Solar公司宣布了完成了一项56,000英镑/MW项目权利交易。

这些公司对德国储能市场兴趣增加的部分原因可能是新项目规模的扩大。根据调研机构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到目前为止,这个市场一直由规模较小的储能项目主导,2021年运营的电池储能系统平均储能容量仅为2.9MWh。

这种情况正在开始改变。总部位于德国埃森的电力运营商RWE公司预计2022年底有一个72MW储能项目(总规模为117MW/128MWh的两个储能项目之一)将投产运营。Fluence公司也宣布正在部署一个100MW/200MWh电池储能项目,但具体交付日期尚不清楚,而ECOS TOR公司预计2024年调试一个100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

Gallmetzer补充说,“这个100W/200MWh电池储能系统将是德国规模最大储能系统,但其保持这一记录的时间可能很短,因为许多市场参与者都有类似的计划。而投资者一直在尝试进行小额投资,并在扩大规模之前获得更多经验,而这些储能系统开始在市场上运营,使用它们的体验将非常积极。”

ECO STOR公司正在部署的储能项目组合将于今年年底交付,总储能容量为100MWh.。该公司由总部位于挪威的投资商Agder Energi Venture公司和Klaveness Marine Holdings公司、Delph25公司和IGE公司(由Covalis Capital公司创始人控制的控股公司)以及ECO STOR公司管理层所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电池储能系统查看更多>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