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项目正文

浙江宁波能源首个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正式投运

2022-05-31 09:07来源:宁波市国资委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综合能源供应碳达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宁波甬能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奉化春天国际综合能源供应项目正式投运。该项目于4月1日开工建设,采用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直热型)机组这一高新技术产品,实现了高效低成本的综合效益。

此次综合能源项目实现了五大效益提升:一是经济效益提升,通过改造,该场所的燃料成本从110万元/年下降至45万元/年以内,热量单位成本仅为原系统的40%,制取65℃热水全年平均能效比实测值超过350%;二是环保效益提升,通过电气化改造,每年减少能源消耗约198吨标准煤、二氧化碳排放约500吨;三是管理效益提升,项目采用全自动化控制,通过云平台进行远程监控和操作,实现现场无人化操作;四是安全效益提升,改造后降低了原使用天然气引起易燃易爆炸的安全风险;五是社会效益提升,项目利用谷电制取热水储能,缓解峰电时段的用电负荷。

该项目作为宁波能源内第一个“走出去”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为甬能综能下一步拓展业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开投集团和宁波能源的指导支持下,甬能综能公司将在“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结构变革的大背景下,做好能源综合利用技术的整合者、区域能源中心方案的提供者、专业合同能源管理的服务者,成为低碳行业的标杆,助力宁波能源打赢蓝天净土保卫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综合能源供应查看更多>碳达峰查看更多>